自帶被子的明石一條

【期许自己多产粮】
*头像捏自Picrewの「ただのメーカー」,并无它用
*背景是认识的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能总因为太太而强压下自己的喜好。太太能再找,自己不喜欢就没救了。

为了和未来心上人会面时是更好的自己,再努力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主呆aph语c。
故安定吃太太们的粮食为主,自产粮为辅
> 指绘/脑洞/梗图/文/捏脸 <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猿美是至上的本命。
次則吃all猿。有爱就吃。

日常着迷罗德里赫/罗德里希。
主要吃小少爷的相关组合+自由组二人的相关组合。**比起cp向现在更喜欢水油组合向。

近期沉迷卢笙老师。

K的cp杂食近无雷。主食赤&青两组。
眼镜控。
雷:带假避雷针的激进派。

>>tag都打了,不喜的cp向烦请自避<<

坦然地喜欢我所喜欢的,不再畏首畏尾。
以往为了别人刻意改变作为,痛苦且毫无意义。

【无cp向,有微水油组合向】
捏脸网站放图上也放留言。
源自骰输梗“他真是到哪儿都睡得着。”

#奥喵视角,字数:2000+
#大略是奥地利猫猫与他的主人、和新邻居普鲁士白猫,以及白猫主人的某一天。
.
.
.
确认主人熟睡后,我钻出了被窝,跳上了屋顶舒展身体。大约半个全身梳洗的时间,阳光恰好洒在了此时的专属位置,比昨天移动了一个掌的距离,与计算分毫不差。本该是进入思考喵扎特的音乐最佳时机……
.
.
一声叫喊打破了理想的宁静。

“Gil......!你又跑到哪里去了!”
.
.
自从搬到隔壁的第一天就总爱往这里骚扰先生,一人一猫,莽撞的噪音制造者。这银发男子匆匆忙忙跑出屋子,除了眼睛颜色外,分明和邻居那只猫——对,例如眼前的小树丛上的毛球那种颜色——非常像。
.
.
“等一等!紫毛毛,理我啊!喂——!”

不认识,我的交际圈里并没有愚蠢的猫咪。 一脸鄙夷的撇开脸。

“紫毛毛!紫毛毛!本大爷卡住了!” 闻声震了一下。
既然您主人自己会来救,我何必向您伸出援手?

“我想我们的关系并没有这么亲近。”

“我们不是朋友吗!”
.
.
可那位无礼的男士若是来狂按门铃甚至私自直接爬进来——细节由墙边那些受皮革欺凌的花儿小姐来回答会更明确——绝对会打扰到昨日熬夜谱曲的先生。看来只有这个办法了。叹了口气,看见这白色毛球的笑容只感觉愚蠢。

“先说好,我不是因为承认朋友或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,只是为了先生的睡眠才提供协助……但,您怎么卡在这里的。”

“因为啊,啾啾告诉本大爷如果在冬天来临的时候捡到第一片看上的雪花,接住然后送出去就能成为朋友了!”

“有喵会为了这种无稽之谈冲进隔壁阳台的盆栽吗…而且您不是本来就认识他了”

端详卡住的地方思忖怎么样才不会破坏原本的线条……看来是没办法了。
一口气抓掉吧。
.
.
“咦、咦……等等等一下……!小少爷!不要对本大爷的毛毛露出爪子!它们是无辜的!”

“没办法,您的毛还会长出来,而它更无辜”
.
毕竟一棵植物好端端站在阳台怎么会被猫冲过来啊?!
.
“好吧,你轻一点!不要抓秃本大爷!”

“也许吧” 当然只是吓唬他的,我看先生处理我的毛发也不是第一次了,怎么能失手。

“……!嗷!”

“您小声一点行不行…差不多了” 忘了这猫也是噪音来源,实在不能大意。完工。浅眠的先生不知道是否会被动静惊醒,我得回去看看。

“本大爷的毛…” 莫名低落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我不耐烦的准备把贵族猫猫的礼节抛弃,直接把他抓伤,不能让他闭嘴至少能解忿。 却看见了一撮不该出现的白色毛发飘落。以及光秃秃的小块皮肤。咦……?正打算说些什么却被下一句话堵住了。

“啊、这样刚好!你看!” 这个笨拙的猫咪把身体矮下,鼻子上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和碎叶掉在那出现令人意外的白毛上。

“什么…”还没理解情况的只能对这迷惑的行为发出疑惑。

“雪花!本大爷看见的第一片!刚落在鼻子上了!哎哎……只剩一半!”
眼前懊恼的白毛分明只是惹麻烦的家伙,我怎么可能会和他做朋友?尽管这么想着,可我的脚步却不自禁地向前,查看那白毛叼着的毛上面的,融化的小东西……还有些凉。
.
.
“你看怎么样紫毛毛!和本大爷做朋友吧!”大概是这么说。咬着毛咕噜噜的声音倒是还可以。

“……都融化了,而且我不叫紫毛毛”

“那你叫什么……!每次招呼都不理我!本大爷是Gilbert!”

雪花沾湿的毛落了下来,冰晶也全化了。

“……Rod…Roderich”

这只是把您毛弄掉了的补偿而已。您就这么踏着自己的毛没问题吗。

“噢……Rod...Rod...就叫小少爷吧!我们是朋友了!对吧!”

“先进去吧。找点什么处理。”

已经听见室内的动静了,必须赶紧让先生安心,还得有些抱歉的让先生来看这白毛的伤口是不是没事。
.
.
“噢噢噢噢!出发!”

“您不要太过分,进入室内先把脚踏干净。”不情愿的咬住这猫的尾巴才及时阻止直接跳进去的鲁莽。

“那你叫本大爷的名字!当然不能只有我叫你小少爷!不然就是紫毛毛!”……先生,眼前这扭着屁股的愚蠢白猫破坏了您的植栽,多一点制裁没有问题吧。摁着这自顾自的白毛擦了脚掌。

“您擦好了乖乖进去让先生检查”

“你先放开我的尾巴!还有!本大爷帅气的名字呢!”他竟然奇怪地对这伤口和尾巴没什么刻意挣扎,明明目测力气不该比我小才对。

“那您答应了也做了我就勉为其难”

“好!本大爷是不会毁约的!这是新朋友的第一个约定吧!”

算了,不进去也好,这么笨的猫进去净是给人添麻烦。索性放开他的尾巴,结果这猫以异常优美的姿势跳到窗边等着我邀请,得意洋洋的眼神是在等我夸他吗?

待我进了猫门两秒后他也探进来了,看来基本的礼仪也不是不清楚。好吧,应该不是坏猫。

“那!”一脸快叫本大爷的名字我的名字超帅我超厉害!的表情是怎么回事。
.
.
接着就被先生发现了。直接被拎起来仔细端详,——这猫颜色这么漂亮怎么不能当只优雅猫呢,是的,先生,我也不明白。

尽管另一位噪音制造者声明多次有固定洗澡,但仍被请来按住这笨蛋猫咪。我也被冲了一遍。 这次泡沫的味道比较特别。除了平日有先生买的玫瑰,还多了点什么…薄荷?有些熟悉,可温暖的水和先生温柔的按摩后有些发困,一时之间也想不起来,不重要吧。

在先生床铺上例行转了圈准备入睡,压到了一个硬块。这个笨蛋猫……Gil.

……真是到哪儿都睡得着。
.
.
再睁眼时,先生就在旁边。余光中看见了背后的桌子以及几盘点心。先生明明睡不够啊,连着你的猫都来麻烦他。有些烦躁的,跳过去挡住先生的视线。对面飘来刺鼻的薄荷……噢,你。
.
.
Roddy, 在撒娇吗。

kesesesese! 你的猫也好可爱!

他似乎不喜欢你。碰了受伤请自己负责。
.
看着被先生话语咽住的男士,我尾巴不自禁愉快的晃了晃,先生怀里凉凉的,是因为暖炉的火没添足,亦或是许久没招待客人吗?还是紧张时的冰凉?
.
.
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重要,此时我只知道先生平静多了。先生就这么抱着我,静静看着窗外飘下的雪。

直到我打了呵欠,靠在他的臂弯里打盹的时候,他说,你瞧,冬天到了。

以往冬天会有暖暖的壁炉、安静的夜晚、温柔的轻拍与寂寞的呢喃。
.
.
今年可能会和往常不太一样。

不过……是的,冬天到了,先生,冬天到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